新丰公安开展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安全演练

韶关日报 新公宣 摄影报道 2021-09-06 11:01
A+A- 

近日,在新丰县城第一小学,一名男子称想要进入校园找人,校园安保人员在对其随身物品检查时,发现其携带了类似刀具的物品。安保人员立即启动校园一键式报警装置,并用盾牌、钢叉、警棍等装备对其进行控制,限制其活动范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警力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与校园安保人员共同控制“嫌疑人”。笔者获悉,这其实是新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的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安全演练(如图)。

1(945659)-20210906130914

为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提升新形势下校园应急处置能力,8月27日,新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丰城派出所在新丰县城第一小学组织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实战演练。演练前,局领导对校园保安开展技能培训,详细讲解盾牌、警棍、钢叉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讲解防御的基本要领。 

演练结束后,局领导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立最小应急单元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常态化开展校园应急安全演练活动,切实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本次实战演练,不仅提升了师生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而且让最小应急单元大大提高了应急处置技能,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

下一步,新丰公安将把“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以点带面逐步覆盖到辖区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