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公安组织校园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

韶关日报 黄未萍 罗永珍 2021-09-06 10:57
A+A-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南雄市公安局联合南雄市教育局在南雄中学运动场,分成四个批次举行培训班,对该市中小学、幼儿园最小应急单元进行培训,通过练兵提升校园安保防护水平。  

参训队员紧紧围绕“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工作目标以及“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扩大、第一时间处置常规可控事件”的工作原则,严肃工作态度,认真训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能力,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培训期间,教官通过讲解示范了防暴钢叉、防暴盾牌等防护器材的使用要领。同时,通过分组进行实操演练,确保参训人员能初步掌握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应急单元小组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南雄公安将通过“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以点带面逐步覆盖到辖区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形成联动联防整体态势,巩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基础,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