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延续实施稳岗扩围政策

韶关日报 刘焕宇 2021-09-06 10:50
A+A- 

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的作用,去年我市累计发放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085.15万元,惠及企业1410家。 

市人社局“春风送暖社保惠企”阶段性减免社(949009)-20210906123329

市人社局“春风送暖社保惠企”宣讲会现场。图片由市人社提供

据悉,按照国家、省部署,进一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将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至今年12月31日,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实施。目前,此项补贴已经开放申报,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gdhrss.gov.cn)。  

另外,按照延续实施稳岗扩围政策要求,我市继续放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放宽至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12个月(含)以上。上述政策受理期限截至今年12月31日。  

去年以来,为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见效,加快资金发放进度条,市人社部门不断优化经办服务,简化申请程序,继续实行稳岗返还网上申报,实现申报工作的全程网办。此外,通过召开座谈会、政策宣讲会等形式,深入开展“惠企便民社保在行动”“春风送暖社保惠企”等活动,详细介绍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等政策内容及要点,参保企业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积极性显著提升。  

下一步,我市将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以“优化服务流程”“减少证明材料”“实现网上办理”等举措,深入推进稳岗返还政策,为用人单位和失业人员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服务,大力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