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丨新鲜中草药长什么样?有何功效?塞外药乡收获现场给你答案

学习强国 2021-09-04 17:45
A+A- 

北沙参、桔梗、防风、黄芪、牛膝、赤芍……在内蒙古赤峰牛家营子,响当当的就是它的中草药。新鲜的中草药到底长啥样?不同的药有哪些不同的功效?跟着视频,中药知识学起来!

桔梗之乡 北沙参之乡

牛家营子村全年日照时间长,雨季集中,气候冷凉,特别适合根茎类的中草药生长。这里每年桔梗的产量稳定在5万吨左右,北沙参的产量稳定在2万吨左右。

延伸产业链 抱团闯天下

近几年伴随着国内外中医药市场的繁荣,当地的中草药种植也驶上了快车道。

当地中草药种植面积达8万亩,种植药材农户7000余户,成立中药材专业合作社274家,药材企业10余家,形成了育苗、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