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瑶族自治县启动县直机关工委党建共建活动

韶关日报 温雪仪 2021-09-04 12:06
A+A-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激发机关党建工作内在活力,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路径,日前,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红色引擎组团共建”——县直机关工委党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就组团共建活动进行说明,17个参与组团共建的县直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签订《党支部组团共建协议书》,并围绕“红色引擎聚合力组团共建促发展”主题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结合单位特色优势,发挥党支部作用,共创先进组团党建共建体。  

据介绍,该县开展组团共建活动,旨在创新运用党建合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党员教育效果不显著、组织生活方式单一等问题,搭建“服务大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从今年8月起,县直机关工委对下辖的党员人数20人以下的党支部,按照“区域相近、行业相关、自愿结合”原则进行组团,建立组团党建共建体,并成立以“奋斗”“启航”“文明”“和谐”“强国”“复兴”命名的6支先锋队,重点围绕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特色共建活动,利用2年时间打造一个可推广、可复制、可示范的党建创新品牌。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将组团党建共建体组织实施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交叉评比”和抓机关党建责任制考核内容,每季度安排专班进行跟踪督导和年度集中考核。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