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城管局多举措治理共享电单车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少华 2021-08-31 09:58
A+A- 

曾经大量共享电单车充塞街头、占据人行道机动车道的乱象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是在规定地点有序摆放。为根治共享电单车乱象,武江区城管可谓下了一剂“猛药”。区城管局从共享电单车企业引入资质审查入手,制定管理方案,规范电单车投放点设置,建立双向信息沟通机制,对接智慧城市指挥平台并加强一线巡查督查力量,加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强化对共享电单车的管理,推动共享电单车规范运营。  

为改善共享单车无序竞争、过量投放、乱停乱放等相关问题,武江区城管局多次约谈各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引导企业完善运维管理模式,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提升共享单车的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共享单车专项治理形成科学化、长效化的工作格局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要求各共享电动车运营公司在辖区内的投放车辆数量控制在每家500辆以下,监督各共享电动车运营公司不超量投放,对超量投放的车辆进行回收处理,引导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增加运维人员,配备专门的运营团队,完善辖区车辆的维保服务制度和停放秩序管理,并及时淘汰未达标的车辆,保障市民骑行安全。

目前在武江区投入运营的6家共享电单车企业的管理平台已全部接入智慧城管指挥平台,以各家公司日常查看调度和指挥中心监察督导双重管理模式,形成由指挥中心天网系统视频巡检、一线执法人员巡检和综合考评股督查巡检的三重管理考评机制,对管理不善的企业定期约谈,责令限期整改,予以行政处罚。对连续两个月考评末位且考核评分低于60分的企业公示责令后退出武江市场。  

武江区成立了由执法人员、指挥中心和共享电动车运营公司负责人等三方组成的工作群,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通过动态化的沟通对接,提高管理效率。平时一线执法人员只要发现问题,会马上通过工作群,发送整改通知,督促运维人员及时清理乱停放或积压的车辆,要求共享电动车公司对每一宗问题工单快速响应处理。此外,执法人员也与路巡员、第三方信息采集人员形成合力,加强对大型商业区域、重要城市道路、公共交通枢纽站、学校、医院、公园等人口密集区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确保各节点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有序。 

武江区城管还在宣传引导发力,通过“两微一端”等渠道及时的向市民群众宣传整治共享电动车乱象的必要性以及整治行动的进展情况,争取市民对共享单车规范使用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树立文明骑行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有序、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努力打造共治共管共享的治理模式。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