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通讯员 陈文顺 2021-08-31 09:53
A+A- 

日前,市侨联慰问组到曲江区消雪岭越南归侨吴三妹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她两个女儿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将2021年助学金交到两姐妹手中,鼓励她们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侨联作为其“娘家人”会切实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分离图)市侨联党组(939136)-20210831124104

市侨联党组相关人员到曲江区消雪岭越南归侨吴三妹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将2021年助学金交到孩子手中。 图片由市侨联提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聚焦“急难愁盼”重点问题,从最困难的侨界群众入手,用心用情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据了解,曲江区消雪岭现有归侨侨眷1100余人,其中归侨500余人、侨眷600余人,是我市归侨侨眷最大的聚居地。吴三妹一家是越南归侨,其丈夫于2019年病故,家里所有积蓄已全用于丈夫治病,现仅凭她每月2700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开学在即,两个女儿近3万元的大学学费使吴三妹一家陷入困境。市侨联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动侨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积极争取到加拿大莞商联合会及新西兰韶关乡亲的捐款共计4.6万元,解决了吴三妹一家的燃眉之急,帮助其渡过难关。 

慰问组一行还实地走访消雪岭社区居委会,详细了解归侨侨眷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侨联慰问组表示,市侨联将加强与消雪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联系,积极做好困难归侨扶贫救助补助金发放工作,为归侨侨眷办实事、解侨忧、暖侨心。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