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学习强国 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21-08-30 16:43
A+A-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豪情满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如何让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组织部门必须责无旁贷地担当学习的引领者、组织者和践行者,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从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首要首责”,力求学深悟透。坚持带头学。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带头领学讲话精神,推动全市组织系统学讲话、强担当。推动深入学。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一体学习、反复咀嚼,把握核心要义。带动广泛学。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位置,作为理论中心组“第一议题”、党校主体班次“必修课程”、全市党员轮训“必考内容”,增强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做贡献。

立足“根本遵循”,推动落地见效。把讲话精神贯穿到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考核等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务实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强化人才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织密党的组织体系。以实施“基层组织力整体提升行动”为统揽,更大力度抓覆盖、强骨干、促规范,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落实“干六条”为牵引,大力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干部保证。广泛集聚天下英才。聚焦产业所需、人才所求,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汲取“动力源泉”,聚力重点突破。围绕市委中心大局,聚焦当前重点任务,为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干部工作聚力“强化功能”。全力以赴抓好市县两级换届,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领导班子建设上来,重点举办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特别是新任党政正职和新进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基层党建聚力“推动覆盖”。农村党建突出乡村振兴、城市党建突出基层治理、“两新”组织、机关、国企、学校党建突出规范提升。重点聚焦“两新”组织这一党建薄弱领域,启动新一轮“两个覆盖”集中攻坚,推动“党建强、发展强”。人才工作聚力“营造生态”。全面落实“人才新政6条”,策应打造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高标准举办“邂逅泰州、创赢未来”凤城英才创业周等,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