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智慧消防”建设 全市安装联网式烟感器超1万个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罗银娟 2021-08-30 10:01
A+A- 

近年来,随着电气设备的增加,电气隐患也逐渐突出,为此,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智慧消防”工作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安装联网式烟感器超1万个。  

日前,浈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安排专人走进车站街道办辖区,为辖区内“三小”场所安装联网式烟感器提供技术指导,并向各场所负责人详细介绍联网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系统的具体作用、应用范围以及该系统对预防火灾、争取人员疏散时间、第一时间扑灭火灾的重大意义。经过前期多方宣传,辖区许多单位负责人已认识到“智慧消防”的重要性,积极按照要求做好消防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我市消防部门推动全市200余家单位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推广安装联网式烟感器超1万个,进一步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  

下一步,韶关消防将结合实际,强化与政府部门沟通,将“智慧消防”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范围,加快推进重点单位和行业领域“智慧消防”建设,全面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