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唐忠祥 徐艳琴 李娜 2021-08-30 10:00
A+A- 

日前,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16家零售药店开展了多轮全覆盖的专项检查,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药店须在门口张贴《广东省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在零售药店购买药品行为规范指引的通告》和购药指引提示,每天安排人员在进店入口做好购药指引,对每位进店顾客进行“三查验”,即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对体温超过37.3℃或健康码有异的,指引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详细告知就诊联系方式。  

检查组督促指导零售药店对购买《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的顾客落实个人信息、旅居史和有关症状问询、登记制度,要求其在“广东智慧食药监”系统及时、全面、准确地登记报告后,方可销售相关药品,切实筑牢发热人员防控网。截至目前,已督促指导药店在“广东智慧食药监”系统报送退热药品购买人员信息30.86万余条。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药店经营资格、有无过期药品及进货渠道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其严格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购销记录等质量管理措施落实,切实把好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关。  

截至目前,已对落实防疫措施不力的药店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62份,其中,限期整改60家,停业整顿3家。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