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推进会召开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文军 2021-08-27 13:02
A+A- 

昨日,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下简称“双打”)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双打”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2021年“双打”工作重点。副市长、市“双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10827130114

会议现场。

会上,市“双打”办相关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我市“双打”工作绩效考核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韶关市烟草专卖局相关人员就“双打”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双打”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工作来抓,全面提升“双打”惩处力度,通过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挖掘案源线索,持续加大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进出口、寄递市场查处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并树立“一盘棋”意识,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联络,加大信息报送,下力气补工作短板,创工作亮点,奋力推进“双打”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我市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发展高地、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我市本级“双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29个,2020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339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8816家次,立案544宗,查处涉案货值16288万元。其中,查处大要案40宗,捣毁窝点23个,移送公安机关48宗,涉案货值3156万元,抓获涉案嫌疑人149名,刑拘117人,批捕90人,判刑43人,全市市场营商环境和经济秩序持续健康发展。

各县(市、区)“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