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雄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韶关日报 赵章含 潘文玉 摄影报道 2021-08-13 10:13
A+A- 

日前,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韶在南雄调研指示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韶关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主动对接服务融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工作,推动南雄奋力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头条新闻之配图图片:大会会场。(922809)-20210813112122

全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李希书记在韶在南雄调研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全会、韶关市委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合作区建设释放的重大机遇,清楚认识南雄在服务融入两个合作区的优势所在,切实增强做好南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突出城市功能,发挥苏区政策优势、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打造粤赣区域生态经济合作示范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探索‘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路径走在韶关前列,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发展定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作风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真正把南雄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把南雄在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强调,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重点主动服务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以非凡之举、超凡之力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服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大力发展低碳优势产业,突出责任全力守护好生态屏障,突出优势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平台,突出特色打响文化品牌,突出精准推动“三招三引”,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务实谋划、系统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把握发展定位完善城市功能,差异化抓好镇域经济发展,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全面全域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生活放心、居住舒心、就业安心、创业省心的宜居宜业新环境。立足南雄实际、发挥南雄优势,解放思想强化主动学习能力,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扎实做好并继续争取更多国家、省级、韶关试点改革,积极谋划创建探索粤赣区域生态经济合作示范区,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强化交通基础设施与信息对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积极主动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市场循环。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增强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制定服务和对接方案,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织牢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服务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聚精气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坚持绿色发展,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人为核心,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坚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统筹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雄、法治南雄,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韶关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