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南亩镇组织“夜学”为乡村振兴赋能

韶关日报 李思番 摄影报道 2021-08-07 11:32
A+A- 

“镇里每周组织的‘夜学’有助于我们尽快熟悉南亩,快速进入角色,更好更快地开展工作。”又到了每周一次的乡村振兴“夜学班”,8月2日晚,南雄南亩镇会议室里灯火通明,集中“夜学”活动一如既往地举行。  

微信截图_20210807112343

▲乡村振兴“夜学班”课堂现场。

连日来,一股“夜学”风潮在南雄市南亩镇兴起,驻镇扶村工作队干部转变角色,纷纷主动加入“充电”学习大军,集中“夜学”成为他们强本领提素质的新平台。  

今年7月起,该镇自发开设乡村振兴“夜学”课程,以定时授课机制,拉开了南亩驻镇扶村干部“夜学”帷幕。  

8月2日晚,笔者一同参加集中“夜学”。学习现场,驻镇扶村工作队干部围绕“当下乡村振兴应该怎么做”这一主题,结合南亩实际,从近期工作中有什么新突破、干部应该具备什么新能力等问题,组织开展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思考、交流心得,在大讨论中了解乡村振兴的政策和以后的发展方向。  

笔者了解到,该镇乡村振兴“夜学班”内容形式多样。既有“向外学”,通过邀请班子成员授课,围绕脱贫后考核目标重点,乡村振兴最新政策文件等知识开展学习;也有“向内学”,以驻镇扶村工作队干部轮讲形式,学习身边队员的经验做法、观点想法。同时,还定期邀请乡贤、本土企业家等进行授课,借助不同视角,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课程。  

原定为一个小时的学习,最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围绕主题热烈讨论,意犹未尽。“夜学既不会耽误白天的工作,又比较安静,适合学习讨论。前三期的学习感觉收获特别多,对我们以后发展思路更清晰,也更有信心。”南亩镇驻镇扶村工作队干部钟春艳信心十足地表示。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