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纪委监委下沉一线解民忧 群众“点赞”送锦旗

韶关日报 田丽 摄影报道 2021-08-07 11:12
A+A- 

“非常感谢南雄市纪委监委的同志,多亏你们帮助我们经济社解决了抽水灌溉变压器损坏的问题……”近日,南雄市雄州街道观新村委会观斗坪经济社村民把一面印有“情系群众解民忧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该市纪委监委,村民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由衷地说道。

群众“点赞”送锦旗(分离图)IMG_56(915463)-20210807110057

上图为村民代表给南雄市纪委监委送锦旗。  

据了解,受恶劣天气影响,该市雄州街道观斗坪经济社的电排变压器被雷中后损坏。电排抽水灌溉是观斗坪经济社最主要的灌溉方式,变压器损坏直接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特别是每年六七月份,恰逢早、晚稻轮种之际,更是农田用水的高峰期,干旱、缺水便成了观斗坪的“急难愁盼”问题。村民们了解到,重修变压器需要好几万元资金,但由于该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无力承担修理费用,于是村干部便向上级部门反映,希望争取资金政策解决这一问题,但都“无功而返”。在即将错过播种插秧的紧要关头,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观新村调研,了解到变压器损坏影响村民生产生活这一情况后,协调督促供电等部门给予政策支持,帮助经济社更换新的变压器设备。设备安装后,机房的电机转起来,灌溉用水源源不断地涌上溪头,流进稻田里,村民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了。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解决了车位改建车库影响居民出行、“四好农村路”裂缝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等问题,查处了收取贫困户危房改造好处费等案件,受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住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纠治,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完善民生领域问题治理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