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瑶族自治县检察院 行使监督职能全力为民排忧

韶关日报 陈影 2021-08-05 10:02
A+A-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检察院干警前往该县桂头镇农贸市场,就市场附近居民楼内活禽宰杀档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回访发现,之前被群众投诉的活禽宰杀档已搬离居民楼,食品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隐患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2月,网络上一篇关于桂头镇某活禽宰杀档的新闻报道引起了乳源瑶族自治县检察院的关注,该院立即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乳源分局以及桂头镇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查看发现,报道中的活禽宰杀档位于农贸市场后面的一栋居民楼内,活禽粪便、血迹、羽毛等混着宰杀污水肆意流淌、脏乱不堪,刺鼻的腥臭味令人反胃,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同时,该活禽宰杀档出售的畜禽动物食品缺失检验检疫环节,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秉持守护公益的初衷,该院充分行使监督职能,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乳源分局以及桂头镇政府制发磋商函,督促三个部门联合整治该活禽宰杀档。随后,桂头镇政府牵头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引导档主将屠宰档搬离居民区到适合的场所依法依规经营,并做好相关的卫生清洁工作。“现在这里的环境真是大变样了。再也闻不到以前活禽宰杀的腥臭味了,这项整改工作做得好。”附近居民对该活禽宰杀摊档得到整治给予高度评价。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真情为民解忧。

[ 责任编辑: 刘璐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