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法院合理调解助讨薪 为农民工解“薪愁”

韶关日报 徐艳雯 钟春梅 2021-08-04 10:21
A+A- 

日前,一名当事人来到乳源法院,给乳源法院大桥法庭的林永祥法官送锦旗:“林法官帮我拿回欠了好几年的血汗钱,我是特地来谢谢林法官的。”  

原来,当事人许某曾受陈某雇佣,于2014年9月至2014年11月为陈某提供劳务,负责陈某家新建楼房中铺设地面、砌墙等工作,各项工钱结算合计44460元。但直至2016年,陈某只付了21000元,剩下的报酬迟迟未还,并于2018年2月13日写下欠条,载明尚欠许某23160元,于2018年10月付清,但到期后陈某仍没有归还,又于2019年2月4日写下新的欠条,载明尚欠许某23300元的事实。转眼到了2021年,剩余的劳动报酬却仍未见踪影,许某遂向乳源法院提起诉讼。  

乳源法院于今年4月7日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林永祥多次奔走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了解到被告陈某确实经济困难,本着“案结事了”的原则,林法官耐心细致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不断研究妥善的折中方案,希望帮助双方当事人意愿达成一致。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原告许某同意被告陈某分期支付剩余工钱,本院依法确认后制作了民事调解书,并将调解书送达给双方当事人。  

林永祥表示:“办案能够得到当事人的认可是莫大的欣慰,以后会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让群众更满意。”

[ 责任编辑: 刘璐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