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露蓉 2021-08-01 12:08
A+A-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西藏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认识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韶关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扎实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更好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挖掘我市特色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幸福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做出新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就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  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立足韶关实际,紧紧抓住“双区”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准确把握两个合作区建设面临的港澳发展新情况新形势,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在全面融入中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坚持以生态和绿色为特色优势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增强发展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韶关发展路径,把两个合作区的政策红利和发展优势转化为韶关发展机遇,聚焦产业协作,加强与全省重大产业平台联动发展,建设离岸孵化器,构建“总部+基地+配套”产业体系,积极承接导入“双区”优质要素资源,促进产业资源在韶布局;充分发挥韶关作为广府故里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紧抓两个合作区建设的辐射溢出效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要素流通资源共享;强化市场联动传导,深度链接湾区大市场,推动建设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让优质农特产品畅销大湾区。  

会议指出,当前,兄弟省份和省内各地市都在如火如荼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你追我赶、竞位争先。韶关要逆势赶超,实现“弯道超车”,就必须抢抓机遇、使出“牛劲”、趁势而上。全市上下要增强发展的主动意识和内生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办好韶关自己的事,只争朝夕、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韶关贡献。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