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名单出炉仁化乳源获选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2021-07-31 10:31
A+A-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名单的通知》称,10个县(市、区)被评为2021年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其中,我市仁化县和乳源瑶族自治县获选。 

自2014年9月10日正式开始县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工作以来,仁化县着力在“优、好、强”三个字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红山茶、优质稻、贡柑、沙田柚、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构建乡村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格局,目前已发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达到3个,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村达到18个,全国名特优新目录农产品4个,省级以上名牌农产品26个。截至2020年底,该县共拥有列入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管理系统的家庭农场388家,包括省级示范家庭农场6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9家,县级示范家庭农场16家。  

自2015年11月25日正式开始县级示范家庭农场的认定工作以来,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技术,强化科技支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精致农业”产业发展之路,“一村一品”以特色化布局,以家庭农场为依托,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乡村振兴。截至2020年底,该县共拥有在册家庭农场240家,其中列入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管理系统的有240家,包括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44家,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9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33家。  

接下来,我市农业部门将继续按照有关创建要求,健全工作体系,完善扶持政策,加强规范管理,培育一批示范带动力强、发展成效显著的家庭农场,为全省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