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开展违规公务接待问题专项整治

韶关日报 刘玉梅 赵齐 2021-07-31 10:05
A+A- 

今年以来,浈江区纪委监委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意见,在全区各单位开展了公务接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该区镇(街)、区直部门和学校等67个单位开展了自查。  

经过专项整治,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接待函和接待审批单未及时入账、公务接待不够规范等问题。对此次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及措施,形成常态化治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对于存在玩规避、搞变通、弄虚作假等行为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并进行通报曝光,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真正使厉行勤俭节约、遵守规定要求成为公务接待中的自觉习惯。  

目前,该区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创新举措,进一步规范了公务接待程序。如:实行公务接待工作公开、透明和制度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成立公务接待自查小组,形成长效监督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提高领导和干部职工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经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在全区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