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纪委监委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韶关日报 田丽 摄影报道 2021-07-31 09:56
A+A- 

为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本领,日前,南雄市纪委监委以“培训+演练”的方式,组织98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有力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意识,进一步抓紧抓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IMG_4073(908256)-20210731120538

图为南雄市纪检监察干部实操模拟心肺复苏。

培训演练围绕学习医疗现场应急救护、安全防护技能、消防应急救援等内容开展,邀请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和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知识讲解和演练指导。在医疗安全方面,专家对参训干部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心肺复苏等医疗急救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借助人体模型指导开展了心肺复苏应急现场实操演练;在安全防护方面,消防员讲授了火灾应急处置、火灾救人要点、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安全防护知识,并以模拟“走读式”谈话情景作了现场演练。  

“培训与演练的目的在于有力提升办案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危险性的认识及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迅速有效化解审查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和‘零事故’。”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南雄市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着力推动办案场所升级改造,重点改造门禁系统和健全完善监控中心,全方位提升谈话场所的标准化和智能化水平,并持续推进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硬件建设覆盖到最基层。据统计,2020年以来,该市共开展审查调查安全检查6次,发现问题15个,及时督促完成问题整改15个。全市共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培训4次,参加培训280人次。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