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智能冷藏转运箱应用示范项目在韶启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罗咚 2021-07-30 12:16
A+A- 

昨日,由市卫健局主办的全省首批智能冷藏转运箱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韶举行,该项目将有效解决我市基层疫苗接种单位“最后一公里”冷链物流安全运输的难点,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疫苗温控提供技术应用示范。  

启动仪式上,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智能冷藏转运箱研发团队的首席科学家邓玉林教授通过录制视频,介绍了项目研发背景及特点。据悉,这项由广东跨元航天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产业化开发的智能冷藏转运箱,应用了丰富传感器、航天隔热材料、物联网技术、智慧权限开关锁,实现了疫苗冷链物流的智慧安全配送、信息的全程追溯,并率先在韶关推广使用。  

基层疫苗接种单位代表接收智能冷藏转运箱。张伟 摄

基层疫苗接种单位代表接收智能冷藏转运箱。张伟 摄

活动还签订了《智能冷藏转运箱应用服务承诺书》,并为基层疫苗接种单位代表发放首批智能冷藏转运箱,开展各基层疫苗接种点冷藏箱操作人员培训班,推动疫苗冷链储运的智能化和现代化,为我市新冠疫苗储运和分点零散接种工作提供安全灵活的保障。  

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省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陈金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峰,广东跨元航天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炜等嘉宾,周伟源、高冬瑞、卢春燕等市领导,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