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2021-07-30 12:13
A+A-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集中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诚实守信企业“红榜”和失信企业“黑榜”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第二季度,共有2862家单位进入韶关市诚信“红榜”名单。一是韶关市北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市曲江区祥和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等8家企业被生态环境部门评为环保诚信企业;二是韶关市浈江区海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被省金融局评为2020年度小贷楷模评级AA+级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市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市分公司3家企业被市金融局(处非办)评为2021年度韶关市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大使。三是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乳源瑶族自治县中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翁源县树华电器贸易有限公司等2850家企业被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评为“A级纳税人”。  

与此同时,在2021年第二季度,共有12家企业被列入韶关市失信“黑榜”名单。一是乐昌市老虎冲石场被生态环境部门评为环保不良企业;二是乳源瑶族自治县卓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曲江区长江建材经营部、乐昌市中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纳入信用缺失企业名单。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黑榜”整改情况。据了解,今年1至6月份,我市两级法院共将1668名被执行人依法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共对4231名被执行人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限制出入境2人、罚款5人次共2.3万元、拘留47人次;对列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执行法院还根据其不履行的情况分别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搜查、罚款、拘留、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