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露蓉 2021-07-30 09:19
A+A- 

昨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省驻韶关指导组情况反馈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省驻韶关指导组组长张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瑞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潘志立  摄

会议现场。潘志立 摄

张永平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结束以来,韶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广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学习教育效果到位、重点案件线索清仓到位、顽瘴痼疾整治到位、督导意见整改到位、制度机制建设到位、为民实事开展到位,高质量完成了“回头看”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巩固和深化了教育整顿成果。但工作中仍存在案件线索清仓需进一步加快等问题和短板,韶关市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成果转化,认真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深化。  

王瑞军指出,省驻韶关“回头看”指导组入驻以来,指导组全体同志冒酷暑、顶烈日,连续奔走在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的一线上,深入指导督导、全面评估验收,做了大量严谨细致、扎实深入的工作,表现出极强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体现出恪尽职守、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为韶关干部队伍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王瑞军表示,省驻韶关“回头看”指导组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靶向精准、切合实际,韶关市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市政法队伍要继续发扬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自我革命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二要持续推进整改,坚决把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逐条逐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健全长效制度机制;三要加快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认真做好优化政法公共服务的“加法”、依法严惩违法犯罪的“减法”、促进创新发展的“乘法”、防控化解风险的“除法”,为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省指导组有关领导,刘小军、李安平、谢超武等市领导,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刘璐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