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质量复核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柏华 通讯员 谭坚 2021-07-29 13:14
A+A- 

日前,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行为,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对我市36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质量进行了复核,涉及编制技术单位35家。

检查组与企业法人代表座谈。

检查组与企业法人代表座谈。

专家组围绕环境影响报告表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编制规范性和编制质量检查。从复核结果来看,大部分环评编制单位基本能按导则及技术规范要求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能够根据建设项目特点,对主要环境问题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价,提出的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较为合理、可行。同时,复查发现有小部分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环境质量现状数据缺失、环境保护措施或者其可行性论证不符合相关规定等质量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已对复核发现存在问题的两家环评技术单位及主要编制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及失信计分5分。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围绕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环评管理效能,发挥环评源头预防效力,聚焦提高环评编制质量,坚决打击环评违法违规行为,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