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高温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提示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陈惠韶 2021-07-29 13:13
A+A- 

近期我省接连发生了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一些企业违规违章作业、赶工期抢进度、盲目指挥、安全意识淡泊、安全监管缺失、安全责任不落实等问题。近日,我市发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提示,提醒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以及气体充装单位等,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重视高温天气的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做好人员和设备的防暑降温防范措施,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全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充装单位要充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针对酷暑天气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电站锅炉、蒸压釜等使用单位和气体充装单位,要认真排查设备主要部件和安全保护装置存在的隐患,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或停用。电梯维保单位应积极协助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维护保养、隐患排查,及时修复修理,不得运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电梯。  

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各单位要组织企业员工开展高温、酷热下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的特种设备应急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警惕性,不违章违规作业,对自身和他人安全负责。  

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各单位一是及时修订企业事故应急预案,适时组织针对高温天气的人员培训和事故应急演练;二是做好应急物品、防中暑药品、救援设备等物资储备;三是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收到天气预警信息,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遇到突发情况,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用设备并疏散人群,防止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