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酷暑挡不住市民的爱心善举夏日送清凉 浓情沁人心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摄影报道 2021-07-29 12:50
A+A- 

炎炎夏日,燥热难耐的天气,却难拒市民爱心的涌动。近日,我市各界纷纷涌现爱心善举,使高温热浪席卷的韶城凉了暑气暖了人心。

韶城各界乐善好施情怀无处不在(分离图)微(906922)-20210729113739

图为风度路步行街一商铺前,义工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亲情茶”夏日送清凉

连日高热的天气着实令人难受,出门走几步便汗如雨下、口干舌燥。日前,记者发现在市区的大街小巷,不少药房门前的免费凉茶摊位倍受欢迎。位于浈江区风采路药房的门前,一张桌、一壶水、几袋一次性杯子,桌上贴着“亲情茶”的醒目字眼,不少市民前往接凉茶。一位额头挂着汗珠的市民走到跟前,拿起一次性杯装满凉茶然后仰脖一口饮尽,“很解渴,最近每天我都过来喝。”市民对药店的爱心之举连连称赞,每当大汗淋漓,他都前往喝一杯凉茶,顿觉神清气爽。 

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在药店配制好菊花、枸杞、甘草等多种中草药,然后投进电热水壶中进行熬制,煮出来的凉茶有清肺、解毒、解暑等功效。此外,药店还会根据季节和气候的变化情况,配制不同品种和功效的凉茶,供市民免费取用。

爱心早餐暖胃更暖心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清洁者,不管寒冬还是酷暑,他们都默默守护着城市的生活环境。早上6时许,天蒙蒙亮,大街上略显冷清,位于风度路步行街的一家商铺门前早已热闹非凡,与其他商铺不同的是,这里是专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的集中供应点。  

记者在现场发现,刚刚结束完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们,排队领取免费早餐后,围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吃着热腾腾的早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们每天四点多起床,有时饿着肚子上班或者带些干粮。如今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心里感觉特别温暖。”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感谢爱心企业提供的爱心早餐,他们吃饱后干起活来更加有劲了。  

“粥、粉、包点,每日供应的早餐都不一样。”正忙着为环卫工人盛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环园路社区的义工,已连续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近600天了,无论春夏秋冬,他们都按时将热乎乎的营养早餐送往风度路步行街的集中供应点,确保早班作业的环卫工人都能及时吃上爱心早餐。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