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心国际康养小镇项目正式签约

韶关日报 许永清 2021-07-29 09:51
A+A- 

日前,笔者从翁源县相关部门获悉,总投资超80亿元的翁源县兰心国际康养小镇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该县在谋划全域旅游大发展,擘画“兰韵翁源”新蓝图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微信截图_20210729091822

兰心国际康养小镇效果图。 翁源县文广旅体局供图

据了解,兰心国际康养小镇坐落在该县东华山风景区附近,规划用地约3988亩,定位以东华禅寺禅宗文化为核心气质,以兰花为首的生态物产以及区域丰富的非物质文化为灵魂,塑造文化体验、田园艺术、生态休闲、山林度假、禅意生活及康养服务等多业态融合的康养生态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山、泉、林、湖、田”元素,打造包含“文化旅游”和“康养度假”两大板块系列产品。其中“文化旅游”板块包括观光旅游(含山林禅修公园、琉璃光院、兰心营地、兰心艺术公园等)、文化旅游(含兰心工艺社、兰心文化中心等)及小镇中心(含温泉度假酒店和商业街区);“康养度假”板块包括度假生活配套(含兰心书院、五医学社、禅养文化中心和幼儿园等)、康养配套(含医养中心、颐乐学院、健康食堂和日间照料中心等)及度假社区(含禅意文化社区、小镇社区、康养合院等)。  

“这里是我们的理想之选,山水清奇、静谧安宁、民风淳朴,非常适合打造康养场所。”谈起本次签约,广东蓝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心潮澎湃,对该县环境资源、人文素养啧啧称赞。该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网络(京珠、武深、韶新、汕昆)有效缩短翁源与“双区”的时空距离,真正实现融珠融湾一个半小时经济圈、一个半小时生活圈的区位优势带来的发展前景。本次签约后,将及时组建专家团队前来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让愿景早日落地。  

据悉,建成后的该项目将带动该县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身心康养后花园,整合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翁源旅游配套服务水平;将造就100多个服务企业,新增3000多个就业岗位,形成新的城市特色品牌:有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康养聚集地、粤港澳大湾区修心康养胜地、国内标志性康养服务小镇。  

近年来,该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上着力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捷报频传。其中,今年上半年,全县新签约招商项目25个,超亿元项目12个,投资总额619.05亿元;新开工项目12个,投资额19.77亿元。新签约项目、落地项目数量及投资总额均位居全市前列。

[ 责任编辑: 刘璐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