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携手服务企业发展共造投资兴业热土”签约仪式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通讯员 邝著盛 2021-07-28 14:46
A+A-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业联合会举行“携手服务企业发展共造投资兴业热土”签约仪式。  

“税协力行”绘就“为民办实事”更大“同心(905267)-20210728153345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邹方筱  摄

仪式上,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签署协议,双方就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在工商联各宣传平台建立“税知晓”税费政策专栏,帮助企业解决税费诉求,防范税费风险等方面达成合作。同时,市税务局4支党员先锋队分别展示纳税服务的特色,由行业协会代表根据自身的服务需求进行投票结对,从而构建税务和工商联、行业协会“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开展,在市、县两级税务部门推出“税协力行”活动,并在全市近200个工商联、行业协会、商会互设联络员,建立起“收集—响应—反馈”的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解决机制,以及在工商联、行业协会、商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置“税知晓”税费政策专栏,便利纳税人缴费人获取税费政策。同时,积极引导涉税中介行业协会参与纳税服务体验活动,全市200名纳税服务体验师中,涉税专业服务从业人员比例超过50%。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协力行’活动既是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生动体现,通过这个平台,一方面税务部门能够更加高效、更加精准了解各大行业企业税费诉求,推出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达到更好为民办实事的效果。另一方面,能够凝聚更多力量参与到税收治理,为全社会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税务贡献。”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