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首家野生动物救护站挂牌成立

韶关日报 赖金艳 谢志勇 肖珊珊 2021-07-28 11:46
A+A- 

日前,始兴县首家野生动物救护站在该县顿岗镇开心农庄挂牌成立,填补了县级野生动物专业救护工作的空白。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始兴县野生动物种类日益增多,时常出现陆生野生动物受伤受困的情况,但由于缺乏专业的救护服务站点,导致不能提供及时有效的施救。为解决这一问题,始兴县林业局经过全面考察、层层筛选,确定与开心农庄合作成立野生动物救护站,对在区域内受伤受困的陆生野生动物共同实施救助救护。该站配备具有一定经验的收容救助专业技术人员和救护工具、设备和药品,可确保野生动物得到有效收容救护,使救助工作更加科学及时、协调统一。 

始兴县林业局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合作平台,积极增强部门联动,扎实开展陆生野生保护动物救护工作,并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加大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公众爱护野生动物的观念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切实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积极加入野生动物保护行列,坚决杜绝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等不法行为,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