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退役军人上榜曲江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邱日欣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巨海宁 余秋权 2021-07-27 14:59
A+A-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最美”就是一个标杆!7月26日晚上,韶关曲江区在曲江剧院召开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表彰近年来该区退役军人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钟沅春等10名退役军人身披绶带,在阵阵掌声中上台接受表彰,领取代表着荣耀的荣誉证书和奖杯。

微信图片_20210727145120

此次受到表彰的钟寿锋等10名“最美退役军人”,是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中的杰出代表。这群“最可爱的人”在退役后仍然在各行各业发挥着巨大的光和热,用不同的方式为曲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中有多次参与慈善事业,积极回馈社会的爱心企业家;有忠于公安事业,多次侦破重大案件的人民警察;有投身乡村振兴,用担当和奉献书写无悔人生的优秀基层干部;有200余天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一方平安的抗疫勇士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初心如磐的优秀品质,展示了永葆本色的顽强作风!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表彰“最美退役军人”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力抓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好“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要注重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切实把宣传最美、传颂最美抓出成效,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荣获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坚定理想信念、锐意开拓进取,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并号召全区广大退役军人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勤奋敬业,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唱响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推进曲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