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体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王苗 2021-07-27 11:32
A+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体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公共文旅体阵地服务职能作用,共列出推

动韶州体育中心和文化“三馆”施工建设、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A级旅游景区建设、实施“粤书吧”等新型阅读空间推广项目等5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今年4月份以来,局机关梳理优化科室政务服务事项目录,32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零跑动”。市文化馆立足全民艺术普及职能,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开办“全民艺术普及工程”——2021年公益培训班,为市民群众免费提供美术、古筝、语言艺术、硬笔书法、中国舞等培训项目,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深受广大学员的欢迎。市图书馆以贫困学生、老年人、出行困难的残障人士为服务对象,在市社会福利院、鎏花康养院、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地设立流动服务点,开展送书上门及关爱特殊群体公共阅读服务助困活动,让更多特殊群体读者获得阅读机会。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扎实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落实,中山公园体育中心、西河体育中心塑胶跑道实行免费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天数不少于330天,切实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优质惠民的公共体育资源。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与共建社区联合开展体质监测活动,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体质测定服务,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供健身指导,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