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潘祺 陈方园 2021-07-27 10:54
A+A- 

为帮助乐昌市重点企业解决招工引才难题,近日,乐昌市人社局联合省南方技师学院(乐昌校区)组织40余名技工学生代表到乐昌产业园区开展校企联动参观园区企业的对接活动。  

活动当天,师生们参观了5家园区重点企业,观摩企业生产、了解企业状况以及体验企业生活,对企业安全生产、生活设施、工资福利待遇、工作时间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企业相关负责人精心为来访师生详细介绍生产经营、用工需求状况,耐心解答师生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师生还体验了园区工作餐,深入了解园区工作、食宿环境。以前,本地毕业生对本地企业了解少,甚至认为本地企业环境差、待遇低,所以就业方向多为珠三角地区。通过这次校企合作联动活动,学生们对本地企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留乐工作的意愿。  

“乐昌企业以前大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较差,工资待遇与珠三角地区有明显差距,但通过近几年的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出现了不少高新优质企业,企业的生产、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工资和待遇也有了大幅度提高。”乐昌市产业园企业服务局工作人员在活动上介绍,园区内企业的试用期薪资普遍能达到每个月3000元至6000元,更有岗位能达到1万元。  

针对乐昌重点企业技工短缺问题,乐昌市在2021年来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为企业招募普工320余名、管理人员60余名、技工120余名,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了校企对接的平台;同时,为鼓励企业加强与属地内技校、职校合作,在职中开设“产业园”班,开展订单式培训和定向式招聘,力争从源头上解决园区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问题,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