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纪委监委开展家访活动 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内防线”

韶关日报 丘彩云 2021-07-27 10:31
A+A- 

今年以来,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家访列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上“砝码”,致力搭建“组织+家庭”双层廉洁防线,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注重良好家风营造,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净化“生活圈”,筑牢廉洁防线。  

分级分层,实现监督全覆盖。由主要领导家访分管副书记,分管副书记家访分管常委、委员,分管常委、委员家访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家访普通干部,同时明确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分级家访分工,确保人人都是监督对象,实现监督零死角、全覆盖。  

灵活机动,确保家访不走样。为真实了解和反映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外”家庭环境、思想动态和社交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其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家访原则上采取灵活时间、随机家访的方式,即不打招呼上门家访,杜绝水分家访和形式家访,增强监督真实性。  

暖心家访,严管厚爱有温度。围绕“送问候、询家况、听困难、提建议”四项内容,与干部家属促膝交谈,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生活、思想状况和家风家教等情况,及时掌握干部工作生活难题,主动为其排忧解难。同时,聚焦干部“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并邀请干部家属当好监督员、做好廉内助。  

“通过开展家访,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单位拓展到家庭,形成对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内外监督的闭环链条,努力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