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中小学研学实践优秀课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佳 2021-07-27 10:27
A+A- 

昨日,韶关市中小学研学实践优秀课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33门课程被评定为2021年韶关市中小学研学实践优秀课程。

微信图片_20210727095653

图为评选活动现场。通讯员吴燕摄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举办。活动面向全市大中小学校,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含博物馆、科技馆等场所),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展较好、具有相关资质的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含有开展研学业务的旅行社)进行。要求参赛者充分挖掘、研究、整合我市优质生态资源、悠久历史文化、众多红色遗址和多样化的产业资源等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围绕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国防科工、自然生态、劳动实践六大板块研发相关课程。  

经组织评委评审及公示,33门课程被评定为2021年韶关市中小学研学实践优秀课程。其中,《奇妙的博物馆(初一版)》《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我身边的长征》《车八岭生物主题课程设计(初中版)——探秘世界生物圈、创建生态文明城》《丹霞山自然主题课程设计(小学版)——探世界级名山、读旅行的课本》《雄关漫道真如铁红色研学实践》《韶关·榕树里小学研学系列课程》《南雄水口、灵潭红色文化研学》《“再见岭南在粤边”(华南教育大村研学课程)》《生存体验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南雄恐龙与银杏自然地质研学》等课程获一等奖。  

市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奖的单位或个人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成绩,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课程水平。希望各地各学校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综合创新和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积极推进、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