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17年“黑户” 民警几经周折助圆“身份”梦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王孝毅 陈旭辉 2021-07-26 11:17
A+A- 

日前,乐昌市沙坪镇沙坪村委会村民马某带着双胞胎孙女来到乐昌市公安局沙坪派出所户籍办证室,祖孙3人激动地从赵志斌所长手中接过两姐妹的身份证和户口簿,感谢公安机关为其孙女解决了困扰17年的“黑户”问题。  

一个月前,村民马某来到沙坪派出所户籍室,称要帮其孙女办户口。经了解,马某的儿子与其儿媳于2004年生育一对双胞胎女婴,因夫妻感情不和,两人抛弃双胞胎一走了之,由于马某儿子漂泊在外,无法提供相关入户材料,导致双胞胎姐妹迟迟未能入户。  

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并及时将情况与乐昌市公安局出入境户政管理科进行沟通汇报。  

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历时一个月,双胞胎姐妹终于第一次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实习生 朱碧云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