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瀑流泉深蕴红军情

韶关日报 黄清 2021-07-25 13:43
A+A- 

“山欢水笑接高朋,飞瀑流泉迎嘉宾”,乐昌龙王潭入口的这副对联暗示着这个林深叶茂的瀑布潭水风景如画。龙王潭也叫“三龙谷”,到了龙山水库,一路上飘扬着红旗,慢步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这里的每一片土地都有红军走过的足迹,如今迎来了八方游客的欢欣,红色带来了鼓舞人心的热烈。路上一面飘扬的红旗上刻有毛泽东的《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那种豪迈的气魄,让游客的心突然迸发了万丈豪情。

微信图片_20210722155942(898771)-20210725141913

龙王潭瀑布。秋实 摄

龙王潭是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2005年,曾做过通讯兵班长的刘国宝在家人的陪同下,亲自提笔写下:红军长征经过此地。1934年红七军到此这是千真万确的,毛泽东在此处遇到过困难也遇到钟灵毓秀的风光,庇护着他走过这段光辉的历程。

三龙谷的山不是很高,谷也不是很深,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跋山涉水、历经艰苦,把这一块有风景的瀑布流泉打造成供后人娱乐观光的旅游胜景。青绿山水的“氧吧”可以作为清新空气的来源,有益于身心的锻炼和濡养。整座山充满了绿的气息、绿的生机,时而有一两只蜻蜓从你身边经过,栖息在草叶上。不同品种的草菇从泥土里钻出来,远远地拍照,看看它长在泥土里、树丫上特别的风韵,这里的万物都是天然的生长、都在勃发生命的力量。

夏天的瀑布水流很浩大,潭水的面积也很广阔,这是最壮观的、有象征性的、有标志性特色的风景,龙王潭也因飞流瀑布而有了观看的兴奋和拍照的乐趣,结合红色旅游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沿着弯曲的石板路到了光明顶,凉亭不大,写有“红军亭”三个字,这里是红军曾经休息过的地方。旁边的石头是整座山的最高处,站在上面可以托举那一棵高高的松树,围着这块山石的小路虽然凹凸不平,但是大家来到这儿都喜欢转一个圈,表示转了运,红军长征经过这里迈出了胜利的一小步。当年这里没有凉亭、没有铺设好的水泥路,这些都是后人打造修建的,为了那个难忘的年代。

我们的红军在这里茁壮成长,冲锋的号角在这里吹响,坪石大捷在这里挺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生命之花、让党旗永远飘扬在红军经过的地方、在龙王潭上空飘扬。让乐昌的红色基地、红色教育、红色的传承发扬光大。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