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主田镇大力发展溪黄草产业

韶关日报 李思番 颜俭波 2021-07-10 10:15
A+A- 

连日来,南雄市主田镇通过土地流转打造的400亩溪黄草产业迎来今年的第一茬丰收,预计今年三茬溪黄草可加工生产茶叶约90吨,产值400万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10707231534(877645)-20210710113159

日前,笔者走进主田镇大坝村溪黄草种植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成熟的溪黄草长势喜人,散发出迷人的药香。在田间忙碌的村民们正在采摘溪黄草鲜叶,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笔者了解到,溪黄草种植时间短、见效快,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每年可多批次收割。4月中旬种植完成,不到两个月就可以收割第一茬成品,预计全年可收割3茬,年亩产量4000斤左右。  

“我们承包了500亩土地,目前已种植四百多亩。从5月30号开始采摘,目前已经完成60亩。”主田镇溪黄草种植基地负责人郭光介绍,接下来将努力让溪黄草种植形成产业规模,进一步促进村集体和村民持续增收,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为助力农户增产增收,该市主田镇溪黄草种植基地致力打造成为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50多名村民在家就业,加入到“订单式”生产。  

“现在是收割高峰期,每天需要40名工人,他们每天的工资可以达到120元到150元左右。”主田镇副镇长邱梓芳表示:“自种植基地建设以来,吸纳了许多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参与溪黄草种植,并提供多个工作岗位,大大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