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韶关日报 叶薏婷 摄影报道 2021-07-09 10:13
A+A-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雄市针对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拓展学习渠道,开展多彩红色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消息4配图之二:南雄二小开展“颂党恩 听(877142)-20210709114007

南雄二小开展“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成果展示活动。

拓展渠道上好思想政治课

以史育人,讲好思政课。该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党史知识列入教育教学计划,融入学科教学中。全市中小学党组书记、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学校,为青少年做《党旗党徽的由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重温红色记忆传承苏区精神》等专题宣讲,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做勤学乐思、积极有为的好少年。截至目前,该市教育系统共开展党史宣讲110余场,覆盖5万余人次。  

该市各校还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广播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涌现出的无数经典红色故事,让学生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奋斗历史、党的光辉伟业有所了解。同时,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积极组织学生挖掘、整理和讲述党的故事,学习宣传“3个100杰出人物”的感人事迹,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让学生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教育引导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丰富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南雄市教育系统把红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广泛组织开展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活动,真正让红色影片看起来、书画挂起来、故事讲起来、演讲赛起来、歌曲唱起来。通过拓展趣味活动形式,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调充满校园,让孩子们喜欢学、记得住、有成效。百顺学校、坪田学校、珠玑小学等小学相继开展黑板报、手抄报评比活动,各校学生把对党史上杰出人物的崇敬和对国家的热爱之情融入黑板报、手抄报创作中,营造了校园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该市中小学举办“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让青少年学生更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学习氛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