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22名校长同台竞技 提升治校管理能力

韶关日报 谭景明 2021-07-06 09:50
A+A- 

近日,乳源中小学第一届学校“一把手”德育核心能力竞赛在乳源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举行,22名校长参加角逐。  

本次竞赛共分为笔试和德育叙述两个环节。笔试环节主要考查校长对新时期德育政策、理念、内容、措施的理解与掌握,学校办学思想体系的理解与诠释,学校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的洞察力与解决能力。在德育叙述中,学校负责人围绕学校文化建设,叙述学校的德育工作理念与思路、实施过程与方法、实践进展与成效;结合学校工作实情,叙述“一校一案”实施的目标思路、内容体系、工作机制、实施重点与特色创建。比赛中,各位校长冷静分析、沉着应试,思路清晰、娓娓而谈,整场竞赛活动表现出既是同台角逐,也是交流互促、同谋共进的良好氛围。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增进了校长们对新时期德育工作的再思考和再谋划,提升了校长的治校能力。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