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纪委监委为村民追回被索要的“辛苦费”

韶关日报 彭云 田丽 摄影报道 2021-06-26 10:45
A+A- 

“没想到我们几年前被索要的钱还能领回来,感谢纪委同志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好事……”近日,南雄市雄州街道迳口村村民李某旺、李某民、杜某等人一大早来到该市纪委办公室,为该市纪委监委送来一面“为民服务办实事,公正执纪解民忧”的锦旗,感谢为他们追回被索要的“辛苦费”。

为民服务办实事 公正执纪解民忧(分离图)(846143)-20210626114023

图为村民为南雄市纪委监委赠送锦旗。

2021年2月,南雄市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该市雄州街道迳口村委会干部李某胜违规向村民索取申报危房改造“辛苦费”。接到举报后,该市纪委监委把此项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进行专项督办,及时组织力量,深入走访核查,并及时做好违纪款退还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赞许,为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经查,2018年,迳口村委会“两委”干部李某胜在为3户贫困村民办理申报危房改造项目时,违规索取现金及物品折合人民币7440元,克扣施工方工程款2000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涉案违纪款共计9440元。目前,违纪款已全部退还给村民,李某胜受到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