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

韶关日报 丘彩云 摄影报道 2021-06-26 10:21
A+A- 

针对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任务以及防控最新要求,联合县防控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图为检查疫苗接种点(864944)-20210626113120

图为检查组在疫苗接种现场开展监督。

紧盯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检查组对乳城镇、桂头镇片区相关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乡镇疫情防控指挥机制是否完善,疫情防控队伍是否充实,详细了解社区落实网格化“三人小组”责任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乳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四个一”措施开展情况。

紧盯重点场所防疫管控

“人员进入时需要做好体温监测、提醒群众佩戴口罩。”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该县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了解全县最大中心市场、县汽车客运站、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规范消毒和通风等防控措施,提醒相关责任人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跨境运输车辆管理,强化人物同防。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落实整改。

紧盯疫苗接种科学有序

为重点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检查组直奔疫苗接种现场开展监督。“这里的标识指引不清晰,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可能会找不到路……”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工作人员直接提出,并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整改。随后,该县卫生健康部门立即对疫苗接种点标识指引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增派志愿者到现场维持秩序。同时,检查组还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加强接种宣传引导、有序开展现场接种等建议,督促安全开展群众疫苗接种工作。  

“接下来,我们还将围绕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紧盯端午节重要节点,强化精准监督和跟进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