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智慧停车”项目正式上线

韶关日报 李思番 李莹莹 2021-06-25 10:05
A+A- 

“之前开车转好几圈都找不到停车位,现在直接在App上查看哪些地方有车位,到了就能停车,给市民提供了很多便利。”自2021年启动“智慧停车”项目以来,南雄市公共停车位的周转率明显提高,市民出行也更加便利。 

消息2配图:“智慧停车”,便民利民。(861888)-20210625110245

近年来,南雄市区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出行体验,同时也造成了“见缝插针”式的大量违停现象。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该市“智慧停车”项目于今年4月上线。  

该项目上线以来,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南雄市区路边车位从“一位难求”到“随到随有”,车位规范、缴费便捷,道路宽敞了,拥堵现象也减少了,停车难问题得到明显改善,不少市民深深感受到“智慧停车”项目带来的便利。

笔者日前在南雄市区林荫路一处停车位上看到,市民刘女士刚刚把车停好,附近管理员手持的POS机就收到了停车提醒。“以前停车要频繁找车位,开到目的地却不一定能停好车。”市民刘女士告诉笔者,之前在市区停车,找空位往往要转上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现在只需一两分钟就能停好车,感觉特别方便。  

令刘女士直呼方便的停车体验,离不开高位视频设备与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组成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智慧停车”项目试运行期间,南雄市海视城市服务运营有限公司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后期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分析,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完善,确保系统平稳运行,让“智慧停车”项目真正成为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服务于民的助推器。  

据了解,南雄“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共计858个停车泊位,微信公众号及App均同步上线。截至目前,经过前期线下及线上推广,平台注册人数已有19505人。项目二期建设也已经全面动工,建设1444个路边泊位。“收费前期,我们积极征求广大市民的宝贵意见,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争取让停车收费更加便民。”南雄市海视城市服务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项目上线以来,有效盘活了南雄市存量停车资源,提高了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  

小小的停车位体现着大民生。从以前的停车十几分钟到如今的只需一分钟,南雄市城市管理在变得更加智慧的同时,也变得更加充满温度。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