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开展“五老”进校园红色经典故事宣讲活动

韶关日报 李思番 林子清 2021-06-25 10:04
A+A- 

“有谁可以告诉我,党旗上的图案是由哪些要素构成的?”宣讲课堂上,青年学生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回答老干部提出的问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青年学生在党史中汲取奋进成长的精神力量,连日来,南雄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深入南雄中学、南雄市第一中学、黄坑中学等学校,开展“讲党史话初心”红色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消息3配图:“五老”宣讲团成员在南雄市第(861886)-20210625110359

宣讲会现场。

宣讲团由该市离退休老干部以及革

命先辈陈召南后代陈继南组成的讲师团组成。活动中,讲师团结合青年学生学习特点,通过“量身定制”宣讲课程内容,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宣讲课件,用鲜活的故事、通俗的语言,向青年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陈召南、曾昭秀、钟蛟蟠、李乐天等南雄革命先辈,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欢迎,在校园内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  

“以往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轻易选择放弃,但是经过这次学习,我学会了坚持。”宣讲会后,南雄市第一中学一名学生有感而发,“从今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党史,涵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此次南雄市“五老”进校园开展红色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以100场宣讲为目标,持续推动“五老”走进该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宣讲,向广大青少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让他们在聆听百年党史和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