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以科技创新激发企业活力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通讯员 赖金艳 曾卓 杨兰 2021-06-21 10:17
A+A- 

9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产值40.12亿元,同比增长24.48%;新增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这是一张始兴县去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优质创新资源,聚焦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的成绩单,数字可谓亮眼。

近年来,始兴县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多方面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走稳走远。如日本电厂(韶关)有限公司作为始兴的老牌企业,从建设之初就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不断探索技术创新方式方法。2015年以来,该企业更是强化了技术改革创新措施,在技术创新、工艺材料创新、设备装备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始兴县今年将继续在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以平台为载体打造科技创新战略节点,鼓励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进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争取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办公文具等产业领域新建一批市级以上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博士工作站;以企业为主体提升创新能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力争今年引导14家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工业园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以深化科技领域改革为重点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始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