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上岗村南华李喜获丰收 珍稀优质水果助民增收致富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李景康 李向晖 2021-06-21 10:09
A+A- 

日前,记者来到曲江区小坑镇上岗村南华李复苏基地。放眼望去,硕果累累,南华李压弯了枝头。这标志着濒临灭绝的上岗南华李在曲江“重出江湖”。上岗村种植南华李269亩,预计今年产量达5万公斤,产值可达150万元,户均增收达8000元。  

据介绍,南华李又名“竹丝李”,果中珍品,是印度皇家贡品。早年间南华李将濒临灭绝,广东省农业厅和广东省华南农科院,一直在全国寻找南华李的足迹和研究,寻找了7年之久最终在上岗村找到。  

近年来,省华南农科院、省农业厅联合小坑镇上岗村,采取“产业十扶持十合作社”相结合的办法,将濒临灭绝的国优珍稀水果南华李保护起来。同时,成立了省南华李复苏基地,通过培育种苗并获得成功,现有95%左右的村民参加了合作社。  

经过四年的培育种植,基地的南华李现已全部挂果,目前已进入采摘期,每天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这里体验农耕生活。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