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共同抗疫,您做到了吗?

韶关日报 2021-06-21 10:06
A+A- 

全程免疫,二针接种!  

共同抗疫,需要您的支持!  

全民免疫,利人利己利家利国!  

目前我国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我市接种的主要有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免疫程序是全程接种两针,接种第一针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滴度是不够的,无法产生很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很短。只有通过再次接种,再次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的免疫应答才会更加强烈,产生的抗体水平才会大幅升高,持续时间才会大大延长。因此,少打1针对效果肯定会有影响,应当尽快按照程序完成第二针接种。  

按期接种,不添堵不添乱。按照部署7月份后我市将恢复第一针大规模接种工作,届时,如您仍未接种第二针,您就需要与接种第一针大规模的群众抢号、排队接种,人员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必将会大大影响您第二针的接种。  

无需预约,方便快捷。为更加便利市民朋友完成第二针的接种,现阶段我市大部分接种点无需预约,现场排队即可接种,因需接种第二针人群不多,甚至部分接种点现场无需排队,即到即可接种,非常快捷便利。如您在外地接种了第一针,并14天内无涉疫地市行程记录,也可到我市接种点完成第二针接种。  

为达到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最优的免疫效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已接种第一针满21天的市民朋友尽快接种第二针,以尽早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为韶关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臂之力”!  

全国接种超过10亿剂次!我们都是参与者,奔跑人!  

赶紧接种第二针,建立有效免疫屏障!  

韶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

2021年6月20日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