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公安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韶关日报 新公宣 摄影报道 2021-06-21 09:44
A+A- 

为强化校车安全责任意识,规范校车运营管理,近日,新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如下图)。

微信截图_20210621093324 

全县31间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参加相关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该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结合公安部关于做好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当前该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各幼儿园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学校和交警部门配合协调,确保校车和校园周边安全,全面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制;加强校车安全监督,不定期对校车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学生、校车驾驶员及随车照管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增强校车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同时提醒校车驾驶员要养成良好驾驶习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随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验员对全县校车进行了查验。检查过程中,查验员认真、细致地对每一台校车的GPS、灭火器、轮胎、安全锤、安全带、停车牌等设备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  

此次共检查45辆校车,及时有效地消除了校车安全隐患,筑牢了学生乘车安全防护网,为加强学校管理、共建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新丰交警将进一步优化各项举措,加强校园周边违法行为整治,为全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