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23家 助力青年就业起航

韶关日报 通讯员 刘焕宇 2021-06-21 09:23
A+A- 

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失业青年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南雄市以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为抓手,着力搭建见习平台,积极开发见习岗位,全面加强见习服务,增强见习人员就业能力,促进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南雄市认真落实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出台《南雄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就业见习岗位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全面走访18个乡镇(街道),利用宣传栏、南雄市人民政府网站“招考信息”栏目平台、微信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措施,引导用人单位拓宽见习岗位开发渠道。全市共认定见习基地23家,发布见习岗位238个,组织参与见习人员79人,发放见习补贴近4万元,受理审核见习补贴27人,预计发放补贴12.27万元。  

为确保各基地开发的见习岗位与失业青年及高校毕业生需求相匹配,南雄市人社局通过与化工协会定期座谈和深入园区企业调研等方式,动态掌握企业见习需求,与见习基地就岗位开放的合理性进行探讨,力求实现“一对一”精准服务。对于已建立见习基地的用人单位,通过加入工作联络群的方式,加强后续见习工作的服务工作,及时沟通解决见习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南雄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发力,抓住今年毕业黄金季契机,加强与教育部门和用人单位沟通联系,深入挖掘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和技术技能含量的见习岗位,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积极参加就业见习,助力青年就业起航。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