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非遗宣传展示暨端午节主题云展播活动今日举行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2021-06-13 11:04
A+A- 

今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暨端午节主题活动,今日在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云展播。本次活动将以录制的方式,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在线品味这顿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本次云展播活动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与端午节相融合,为市民群众带来国家级非遗项目——采茶戏以及融合端午节日文化的精彩歌舞表演,如舞蹈《斑鸠调》《瑶鼓》《粽香童趣》《忆端阳》和歌曲《新龙船调》等节目,充分展现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传承的成果与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端午节的习俗文化、非遗文化,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让大家了解、参与到我国传统节日当中,同时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