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端午假期首日我市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2021-06-13 15:02
A+A- 

“您好,请摇下车窗,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有效粤康码配合检查。”6月5日14时起,我市启动5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昨日是端午假期的首日,高速路段车流迎来了小高峰,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我市公安交警、交通、卫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团结一心、严防死守,他们化作守护在各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门神”,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守护广东“北大门”。  

直击端午节假期首日我市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850226)-20210613151315

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增设了多条“广佛车辆”和“非广佛车辆”专用车道。

“您登记的信息已确认,感谢配合,祝您一路顺风。”昨日上午,记者前往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现场公安民警正在对离穗离佛出省车辆进行逐车采集身份信息,卫健部门医护人员则对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查看其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工作有条不紊。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该站点前增设了多条“广佛车辆”和“非广佛车辆”专用车道,工作人员引导车辆驶入检疫检查站,正值出行早高峰时段,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未发生拥堵现象。“我们原本以为这里会很堵,还特意提早出门,没想到几分钟时间就通过了!”来自广州的车主竖起大拇指赞道。

“凡是离穗离佛出省车辆,即车牌号为粤A、粤E、粤X、粤Y车辆,以及后台系统显示在中高风险地区有行动轨迹的车辆,我们都会逐车录入信息、逐人检查。”粤北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副站长曾超告诉记者,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健康码为绿色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广佛地区人员,以及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非广佛地区人员才予以通行。  

“快来,抓紧喝一袋!”一线执勤人员见车流减缓,快速将冰柜里的预防新冠肺炎特制凉茶撕开,仰脖一口饮尽,又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自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启动以来,各行各业工作者再次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曾超告诉记者,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健康,我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对他们每三日做一次核酸检测采样,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做足后勤保障,并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提醒他们尽量避免接触过往车辆司乘人员,切实保障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记者还前往仁新高速城口检查站、韶赣高速珠玑检查站等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一线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全力保障着群众的健康安全。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